请先阅读置顶,谢谢。
CP@倩颖成蝶
 
 

【瞬女指】人靠衣装

看到瞬姐姐觉醒立绘于是突然诈尸产(mo)粮(yu)

本文又名《瞬姐觉醒皮引发的惨案》(题目骗人系列)

 

*瞬×女指挥使

*依旧是2k短打,我太菜了写不出更多1551

*沙雕预警,OOC预警

 

上述这些如果都不介意的话请↓

 

 

 

《人靠衣装》

文/嬿岑

 

 

  爱美女士们的衣柜里必定是不缺衣服的。

  指挥使不止一次对这句话表示认同,并且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拥有一个挂满裙子的衣柜。然而现在是特殊时期,加之中央庭经费有限,指挥使明白自己的幻想无法成为现实,便只在休息时间想象一下自己作为正常女高中生该有的生活。

  白衬衫,灰外套,红格子裙。指挥使的工作服极其平凡,却又极其适合她。久而久之,她便也习惯了这样的装束。

  桌子上的战术终端不合时宜地响起,指挥使瞟了一眼屏幕上的私信,随即起身,将衣服和脑中纷乱的思绪一并整理好,而后果断地拿起战术终端出了门。

  她今天和瞬约好了在中央城区巡查,先前的私信便是瞬给予她的信号。指挥使坐上前往中央城区的列车,路上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瞬。

  她似乎永远都是一身白,叫人看不清也摸不透。她的衣柜里会有什么衣服呢?长裙?亦或是笔挺的西装?指挥使不知道。在她的印象里,瞬只在东方古街买过一件旗袍[1],除此之外她就再也没穿过白色制服以外的衣服。

  瞬很普通。但她不是普通人。

  她应当有过很多衣服。指挥使想象着瞬穿上不同衣服时的样子,不禁轻笑出声。

  她这个人啊,果真是穿什么都好看。只是,那些衣服或许早就化作灰烬了吧。连同过去的她一起。

  指挥使偏头看向窗外碧蓝的天,险些落下泪来。她慌忙用手捂住嘴,生怕别人看出什么异样。

  她不应该哭的。这是瞬自己选择的道路,她理应尊重她的想法。

  可是她不想。以前是,现在也是。

  指挥使害怕失去,而瞬偏偏擅长制造失去。生离死别,不过弹指一挥间。所以她才讨厌那个女人的个人英雄主义。她留生者在这世上独活,自己却背负着所有的生死离开。指挥使疲惫地阖上眼睛,这样的女人究竟哪里好了?

  列车到站的提示音响起,指挥使揉揉眉心,下车走出站台。

  “瞬今天肯定又是一身工作服。”指挥使在心里嘀咕着,看了看自己又觉得好像没什么资格这样想。她朝着瞬的公寓走去。

  “指挥使来的很快嘛,是已经等不及要见到姐姐了吗~”瞬还是如往常那般笑眼盈盈,指挥使却怔住了。

  她看到瞬身上的运动装,看到上面彩虹色的蝶,看到她那缕紫色的发。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像是冬日遗留的冰雪在刹那间消融,被银白色覆盖的神秘与深不可测悉数变作盎然的春意与勃勃的生机。

  原来自己也有机会看到不同于往日的、崭新的她。

  指挥使与平时有异的神色使瞬立即判断出面前女孩的情绪波动尚未平息。她从指挥使眼里看见自己,面上却仍是带笑:“指挥使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姐姐可是会生气的哦~”

  指挥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忙低下头道歉:“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今天的瞬很好看,也很特别。我本来以为你还是会穿着平时的衣服,没想到……”

  “指挥使这么想吗?姐姐稍微有点伤心呢……就算我是个工作狂,偶尔尝试一下这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衣服也没什么奇怪的吧?”瞬敛去笑容,探到指挥使耳边,“所以,不要用那种像是看到了光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哦。”

  她依旧不动声色,只静静等待着她的爆发。

  指挥使如同触电一般回过神,伸手拉住正欲起身的瞬的衣袖。

  “不要走。”

  她的声调都变了,整个人都在颤抖,有温热的液体自她的脸颊滑落。她无意识地将空着的那只手紧握成拳,修剪整齐的指甲在她逐渐加深的力道下嵌入掌心。

  而这一切都被瞬看在眼里。

  瞬保持着这个并不算舒服的姿势,直到她听到女孩低低的啜泣声。她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拭去指挥使的泪:“这样轻易地把惊惶写在脸上可不行啊。既然答应过你暂时不会死,‘瞬’就一定会好好活着。毕竟,某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指挥使[2]还需要姐姐去保护呢~”

  指挥使终于抬起头,脸上还留着未干的泪痕:“那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指挥使想哭的时候可以来找你吗?”

  “既然指挥使愿意对我报以完全的信任,姐姐当然没理由拒绝~不过呢,出现在中央庭的大家面前的时候,请务必打起精神。”

  指挥使点点头。

  “那么现在,指挥使可以松开我的袖子了吗?”

  指挥使脸一红,连忙松开了手。

  “安心了吗?那就和姐姐一起去工作吧~”瞬在腿上绑了三把刀,指挥使好奇地凑过来并问道:“瞬……你这样绑的话,真的不会伤到自己吗?”

  看来小家伙的心情是变好了。瞬在心里如是说。

  “指挥使对这种事情很感兴趣吗?需不需要姐姐来教你呢?”

  “我拒绝。”

  “开玩笑的~我当然不会那么容易受伤。”瞬说着,取下其中一把刀递给指挥使,“拿着。身为指挥使,保护好自己当然是第一位的。”

  指挥使接过去,像是得到了什么宝贝一样翻来覆去地看。

  “我们的指挥使居然喜欢刀?还真是不简单呢~”

  “其实我对刀没什么兴趣,但如果是瞬送的,我会考虑一下。”

  “指挥使越来越会说话了~”

  “……”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身陷危险之中的。这把刀,你当成摆设就好。”

  说话间,两人都已收拾妥当。然而她们出了门之后没走多远便感知到了愈发浓重的黑雾。瞬召唤出双枪,是一贯的从容模样。而指挥使居然还有心思想:“她枪上的蔷薇不见了。”

  少女将手伸进口袋,握住刀柄,等待着将它抽出的那一刻。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自己如瞬所言,永远也不要有用到它的机会。

  她们的面前是赤骸和尘鱼。瞬毫不犹豫地挥出手中的枪,一道紫黑色的光从她面前闪过。尔后紫色的花朵以她为心,在她的脚下绽放。

  幻影贽。指挥使默念。

  黑白双枪同时刺入赤骸身体,而后黑枪便带来更加猛烈的攻势。

  白色的身影高高跃起,落地,出枪,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不多时,她们面前的尘鱼与赤骸就被尽数消灭。然而指挥使敏锐地觉出这一切并未结束,瞬接下来的一声厉喝证实了她的猜测。

  “指挥使,闪开!”

  几乎是下意识地,指挥使向着前方纵身一跃。在她身后不远处,两只幻瞳慢悠悠落下,而她先前的立足之地上赫然是一个隔断弹道的力场。下一秒,瞬的白枪挟着劲风从指挥使身边掠过,当即刺穿了一只幻瞳的身体。仅剩的一只幻瞳向着瞬的方向投出力场,瞬不躲不闪,在狭小的力场内仍有条不紊地出枪。

  黑枪,白枪。黑枪,白枪。

  指挥使在心里计算着幻瞳下一次投掷力场的时间,抽出短刀的同时脚下开始移动。

  瞬将双枪架在身前接住幻瞳的一击,余光瞥见指挥使已悄然出现在幻瞳身后。下一秒,少女冲进力场,用尽全身力气将锋利的刃刺入幻瞳身体。

  她的脚下,是怒放的紫色花朵。

  “不错嘛。”瞬收起双枪,胸前彩虹色的蝴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姐姐对你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指挥使闻言还想再说些什么,不料下一秒就被瞬拥入怀中。身材高挑的女人抬手抚上女孩发顶,未发一言。指挥使也沉默着,仅是将头靠在瞬的肩上,而后轻轻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气息。

  她们之间本就无需多言,一个眼神便已足够。指挥使更加用力地拥住眼前人,感受着她炽热的心跳。

  她是她的避风港,是她引以为傲的真实,更是她的光。

  蝴蝶扇动翅膀,迎着阳光,向着湛蓝的天穹飞去。

   

[1]:出自瞬支线剧情

[2]:出自羁绊5级剧情

 

 

——全文终——

 

 

 

后记:

时隔一个月终于等来了瞬的觉醒立绘,没有想象当中那么惊艳是真的,但好看也是真的(暴言)。

立绘裤子我真的不太行,但是建模看上去还好。文中提到的三把刀问题是我的真实想法,建模里又变成挂件晃来晃去我就emmmm

以及这个女人怕不是能稳坐交都第一腿的宝座(。)

头发的紫色挑染我爱!紫耳坠我爱!上衣我爱!彩虹色的小蝴蝶我也爱!(ntm)

立绘刚出的时候看群里的大佬们聊天,我自己也想了想,觉得原皮到觉醒皮的确是有种从大女人变成大女孩的感觉。神秘感的确是减了很多,但是谁又能说原皮所表现出来的就是真实的她,觉醒皮表现出来的就是虚假的她呢?说到底,这些衣服不过都是她的一层伪装罢了。衣服是假的,但她这个人是真的。她所珍视的人在乎的都是“她”本身,而不仅仅是她的任何一个身份,赛姐如此,指挥使亦然。

所以,虽然觉醒皮不那么完美,但是接下来的路还是要和瞬一起走下去的。

 

以上,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03 Nov 2019
 
评论(12)
 
热度(29)
© 南山岑 | Powered by LOFTER